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真正的好保險就像核彈按鈕,你永遠都不希望用上它但又不能沒有

  

  之前跟朋友閒聊的時候,他說他理智上可以接受保險是個需要付出成本的消耗性商品,可是情感上又很希望買了保險可以常常用到。
  

  這大概是人性的弱點吧,我經常說保險這個商品很怪,我們努力學習保險知識,認真比較各家商品條款,殫精竭智、用盡了洪荒之力,規劃出最完善的保障方案並且投保,然後祈禱自己永遠都不要用到。
  
  為什麼?為什麼花了這麼多的力氣買到的東西,卻祈禱永遠都不要用到呢?

  因為一旦要用到的時候,要嘛是我掛了,不能再守護我的家庭;要嘛是我出了重大意外,需要別人來照顧自己;要嘛是我得了癌症,不知道人生可以走到哪裡。因為我用保險來轉嫁的,都是那些「一旦發生了會扛不起,甚至會毀掉我人生與家庭」的風險。你說,我怎麼會希望自己有用到它們的時候?
  
  但這畢竟不是容易的事情,人類的大腦原本就被設定要遠離風險,所以光是想像某些重大風險事故發生在自己身上都非常地困難。我們生而為人,天生就是要逃避危險的。
  
  所以我特別敬佩那些知道自己是家庭支柱所以不能逃避,選擇了勇敢面對並且處理風險的人;那些積極要投保足夠額度的壽險或意外險的人,談論到自己家庭責任的時候,你完全可以從他們身上感受到那份愛與溫暖。這大概是保險業務員這份工作最迷人的時刻了。

  而我們的使命,就是為他們挑選最適合的保險商品。


  每一次訪談,遞出建議書,填寫要保文件,跑完投保流程,最後將保單送到客戶手上之後,我都會為他們禱告祈求平安喜樂,並且衷心希望永遠都不要有機會用到,我們認真規劃的這份保險。

1 則留言:

  1. 版大您好,
    想請問您保險規畫的大原則是什麼呢,另外對失能險有什麼看法嗎,例如台灣人壽好心200,先謝謝板大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