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交易日誌-20180523



    今天台指期週結算,開盤流動性不足的狀況下一瞬間出現10998的詭異價格,其後緩步走跌,最後收一個帶長上影線的黑K,並且將週一的長紅完全吃掉。


  誠如之前所言,回頭跌破10900是逆勢策略一個不錯的空單進場點,而出場點可以挑選1~2ATR做停利,並以一個ATR的位置作為起始停損點,在獲利:虧損=1.51的狀態下,長期平均勝率只要超過四成就會是正期望值。當然,停利拉得越近,勝率會越高,但也就越不能期待有單筆的大獲利出現,一般來說如果是平均獲利與平均虧損相近的逆勢策略,勝率會希望可以在七成以上,我也看過一些勝率有九成的逆勢策略,但其平均獲利只有平均虧損的一半,哪個好見仁見智,可能的話是希望都要擁有啦,損益分布差異越大的策略合併使用,越有可能達到平滑績效的目的。所以即使是同一個進場點跟起始停損點,如果設定不同的停利目標甚至不同長度的追蹤型出場,其獲利結果也都各異,這就是計量交易有趣的地方。

  而我們雖然有時會提及其他策略的進出場想法,但我並沒有要帶進帶出的意思,我非常願意提供相關的想法,作為零組件以供各位打造自己的交易系統,但我絕不希望提供一個現成的交易策略,自己的交易請自己負責。更重要的是,你無法用別人的交易策略賺錢請相信我你無法堅持那些不是依靠自己信念形成的交易系統。

  這邊如果繼續跌至10750附近,是有可能再次滿足我們順勢系統的空頭反彈架構,但目前還說不準,就靜待盤勢發展即可。
  
  目前盤勢不符合順勢系統的任何架構,空手看戲。

今日部位進出


各策略持倉狀態


順勢系統績效紀錄



本文章僅為記錄自己的交易系統心得,並非推薦特定價位或喊盤,因此不負投資建議之責任,投資人應以自身之判斷為主且謹慎考慮風險以進行期貨交易。

1 則留言:

  1. 大推: 「自己的交易請自己負責。更重要的是,你無法用別人的交易策略賺錢—請相信我—你無法堅持那些不是依靠自己信念形成的交易系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