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交易日誌-20180521



    今天台指期開高走高收最高,收一個大長紅K


  之前提到由於位在箱型上緣,今天如果有開高走低轉弱狀況的話可以試著少量做空,只是今日早盤上攻能量太強,空單找不到一個合適的進場點。然而今天盤中突破10950時突然有人丟訊息問我說:「現在可以空了嗎?」,我反問他是什麼原因讓他想要在這時候做空呢?這位老兄居然回說:「我看你的日誌有提到今天可以試著做空。」

  我當下其實有點生氣,因為我並不是這麼說的,任何一筆交易必須要有架構先被滿足,然後出現合適的進場訊號才會建倉,而今天的盤勢並沒有滿足我們原本預設的進場訊號(開高走低),自然不會有任何動作,但假使某個心有定見的交易者任意解讀,可能會誤解我要表達的意思。另外一個問題是,如果你需要詢問別人是否該進場或是出場,表示你並沒有自己的信念,這樣在市場上其實很危險,自己的交易請自己負責。

  這邊對多方而言,一舉衝過萬一甚至創新高大概是最佳解,假使再次被萬一壓回,就會失去一個扭轉中期趨勢的絕佳機會,而我們的順勢系統要進場做多的話會等待創新高後的拉回才會考慮進多單,否則就還是觀望。

  而對逆勢策略來說,當然會期待之前的超級壓力區再次發揮作用,這裡又是美股台股雙重挑戰壓力區的態勢,小道瓊25000跟台指11000,在這區間的價格行為至關重要,台指如果三天內回頭跌破10900,逆勢策略還是可以找到進空單的點。
  
  目前盤勢不符合順勢系統的任何架構,空手看戲。

今日部位進出


各策略持倉狀態


順勢系統績效紀錄



本文章僅為記錄自己的交易系統心得,並非推薦特定價位或喊盤,因此不負投資建議之責任,投資人應以自身之判斷為主且謹慎考慮風險以進行期貨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