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交易日誌-20180803



    上週五台指期開高走高來了一根中長紅,但是只能將禮拜四的大長黑收復一半左右,然夜盤又再度攻上萬一,看來下週重點仍是萬一關卡攻防。


  我其實是希望大盤可以在這邊拉回整理再蓄勢上攻的,但僅僅是我的「期望」而已,不表示我「認為應該如此」,我怎麼認為的並不重要,大盤實際上怎麼走才是最重要的。健康持久的多頭,都是由數波「過高拉回整理,再續攻過高」的走勢,一層層疊高上來的,死不拉回硬撐在高檔的盤,一個明顯的例子就是今年一月底二月初的走勢,短線急漲後死不拉回,結果不見得有比較好。

  我們這邊多方還是等待拉回不破的架構完成才會考慮進多單,而空方可以尋找11050附近的反轉訊號介入做空,不過一樣是短空為佳,積極型的交易者可以在日K出現十字線或墓碑線時進場佈空,較為保守的可以在碰前高後若出現中長黑吞噬線時再進場;切記千萬不要在多頭趨勢未見停歇時就進場放空,那只是跟自己過不去而已。
  
  目前盤勢不符合順勢系統的任何架構,空手看戲。本部落格僅記錄順勢系統與大盤指數報酬間的比較,並不代表我個人的所有交易策略都會在此披露。

今日部位進出


各策略持倉狀態


順勢系統績效紀錄


本文章僅為記錄自己的交易系統心得,並非推薦特定價位或喊盤,因此不負投資建議之責任,投資人應以自身之判斷為主且謹慎考慮風險以進行期貨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