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交易日誌-20180530



    今天台指期週結算非常難得地來了一個跳空中長黑K,收盤還收在之前的支撐區之下,並且失守EMA50


  跟昨天美股的跌勢相比,其實美債的部分更是波瀾萬丈,價格漲勢更甚於2/5,而美元指數也同創高,這或許意味著資金除了流回美國之外,也有前進債市避險的需求,否則在目前升息循環確立的狀況下,美債昨天的走勢實在耐人尋味。而這些現象也說明在二月初的全球股市震盪之後,國際情勢一有風吹草動,便會牽動投資人的敏感神經,紛紛將資金搬往較低風險的債市,這個現象對新興市場是不利的,未來如果看到台幣續貶且外資持續賣股,其實也不用感到太意外,因為這個態勢已經成形。

  現在的盤勢對多方來說,守住10750這個區間相當重要,至少維持住短線盤整偏多的格局,否則一但失守而下探10400-10600區間,中期趨勢又會轉為盤整偏空,仍舊困在右肩疑慮當中。

  另外今天有網友傳訊問到我們除了demo的順勢系統,偶而會提到的逆勢策略到底是嘴砲單還是有實際交易,我在這邊做回應:只要滿足我們逆勢策略的進場條件我當然都會建立部位,以下是對帳單,曝險大概是0.3%



  但是我不可能做帶進帶出的動作,這邊的日誌就只是順勢系統跟大盤指數作單挑的績效紀錄而已,其他策略與其他市場的單子,除非我們有另外的計畫,否則並沒有交代得一清二楚的責任在。而且根據我之前的幾次經驗,即使我將我所有的交易訊號都提前告知某一個人讓他跟單,其實對他的交易並沒有好處,甚至可能是反效果:因為這是我的交易系統,反映的是我對市場的信念,其他人即使有了訊號也難以堅持,甚至可能在主觀篩選訊號以及不當的部位規模下,將一個正期望值的系統化為一場災難。

  
  目前盤勢仍然膠著,不符合順勢系統的任何架構,空手看戲。

今日部位進出


各策略持倉狀態


順勢系統績效紀錄



本文章僅為記錄自己的交易系統心得,並非推薦特定價位或喊盤,因此不負投資建議之責任,投資人應以自身之判斷為主且謹慎考慮風險以進行期貨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